close

麻辣火鍋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,在夏天我想吃的慾望...嗯還是蠻想吃的啦!不過冬天我是每週都想去吃麻辣鍋,不吃麻辣鍋的日子我就想吃火鍋,再加上冬天只想窩在溫暖的室內,活動量=零,不變胖真的很難~

這一兩年,因為年紀真的變大,代謝明顯變差,不像以前少女時期怎麼吃都不會胖,宵夜完多去唱兩首歌說不定還瘦了...現在的我也是需要花上一些力氣來維持自己的身材。分享幾個我的重要祕方,希望能幫到每個忽胖忽瘦又忽胖忽胖一直胖的女性!!

一、請務必每天固定同一時間量體重。
這方法聽起來很莫名,但這是這麼多年來我無論怎麼放肆大吃,都不讓自己超過50公斤的重要原因(我身高171左右,最瘦大概是46公斤,但因為⻣架小又有一張胖臉,並不顯得⻣感;這一兩年覺得女人有點肉其實才有韻味,所以把過去48公斤的上限放寬到50公斤)。
天天量體重,讓妳必須誠實面對自己,而不是等到牛仔褲穿不下時,一量才發現已多了五公斤,減掉多出來的一公斤不難,但是五公斤以上,妳需要過人的意志和決心才能趕走那些肥肉,而我相信大多數的女性都希望能輕鬆減重,所以請別讓自己胖太多,這是妳該做的第一步!!!

二、請默默進行妳的瘦身計畫。
我看過很多女朋友,跟大夥聚餐時,總是帶著哀慯的語氣宣稱:我在減肥,所以我不能吃這個那個。說真的,我蠻想當場跟她說:那妳就不要出來吃飯!幹嘛出門倒別人胃口呢?何況多數宣稱在節食的女性,根本就抵抗不了飢餓,最後迴光返照(?)反而大反攻吃的更多!
如果妳真的在減肥,請妳一個人默默的進行妳的完美計畫,別讓旁人覺得自己正常的飲食像犯罪。何況聚餐的氣氛很容易讓人心花怒放,並因為有人搶食,而顯得食物更迷人了!

三、縮小妳的胃容量是致勝的第二步。
如果說量體重是必需的,那麼減少你的食量,就是不可或缺的第二步。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,胃袋其實是有彈性的,假如妳原本只需要吃下3000克的食物就有飽足感,而妳常去吃到飽,為了吃夠本,硬塞了5000克的食物量給胃,兩三次後,妳的胃就會被妳撐大,往後妳就都需要吃5000克,然後惡性循環,有天妳或許會需要10000克的食物才有飽足感,但妳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熱量,所以妳也只好變胖了。
如何減小妳的胃容量呢?其實很簡單,只要在妳大吃大喝後的兩三天,開始規定自己減少食物份量,或是飯前先喝杯500cc的溫水,增加飽足感,順便加強腸胃蠕動,在吃到八分飽時停止,真的停不下進食,請先放下碗筷,站上體重機,相信我,妳就立刻飽了...(或許還會反胃)

四、妳不需要吃的像齋戒月的民眾。
常有減肥食譜教人吃一些不加塩的燙青菜、不調味的水煮雞肉,說真的,這樣吃一週一定會瘦超快,但一旦恢復正常飲食,一定會復胖,在減肥的時期也一定會心情低落。
以下提供我個人在急需減重時的日常食譜,不但吃的飽還都容易取得,絕不會為難OL!!!
早餐:一起床先喝一杯溫水(或是溫豆漿、牛奶,養顏美容噢),吃一份新鮮蔬菜沙拉(便利商店有售),請一定搭配油醋醬,其他醬料熱量高又容易膩,更不要偷吃步的選擇美乃滋沙拉!!
午餐:點一碗湯冬粉,但不要喝湯,冬粉熱量是麵或飯的五分之一,而湯則是主食最大的熱量來源(但乾麵的熱量則高於湯麵,因為湯水能濾掉多餘的油份),所以請向油膩的熱湯說不!!!
晚餐:請盡量在睡前五小時吃完晚餐,晚餐最好的選擇:subway!!!
Subway真的是我減肥時最好的朋友,好吃選擇多,健康又有飽足感
還有,要吃水果請一定在飯前,飯後吃只會讓妳為了吃水果而又撐大了妳的胃,切記!!!

五、騎機車的OL請改搭大眾運輸系統。
過度依賴機車會讓妳連五分鐘的路途都懶得走,日積月累下來妳的下半身也會跟著堆積肥肉;如果真的不能不開車不騎車,請把妳的交通工具停在遠一點的地方,多走點路,說不定還能遇到新的桃花噢 <3

六、開始減重時,真的嘴饞,請吃對妳好又低熱量的食物充飢。
我非常推薦克寧最近推出的臻品榖奶,有非常多口味,每種都好吃,也對皮膚非常好,放在辦公室,午茶喝兩包,溫暖又健康!
懶得沖泡的話,桂格的燕麥飲也很好,他們都能幫助排便,讓妳減重也有好氣色。

寫這篇好累,都要瘦一公斤了~但是真的對減重有很大的幫助,希望能幫到要求我寫這篇文章的好友 :)
大家一起努力用S曲線迎接2012的彩色春夏吧~cheers

IMG_448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